智慧型機器人—樂高機器人LEGO NXT LabVIEW EE

廣受數百萬名工程師與科學家所愛用的 LabVIEW,為圖形化程式設計環境, 可透過直覺式的圖形化接線與圖示建構出流程圖, 以開發完整的量測、測試,與控制系統。LabVIEW可整合數千 款硬體裝置並內建數百筆函式庫, 可進行高階的分析作業並呈現資料。 LabVIEW平台並可跨多樣的作業系統,在1986 年問世之後,已儼然成為業界的領導軟體。將LabVIEW與您的 機器人搭配,可展現更強大的運算功能與更豐富的功能展示。 您可直接使用LabVIEW的各種函式庫、包括工業運算、 視覺與各種I/O整合功能,讓您的機器人更上一層樓。

tslin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未來WROFLL競賽可能會採用的LabVIEW Education Edition(LVEE)將於今年10月份上市,為使各位LEGO NXT 愛好者能更了解該功能及應用,貝登堡公司特別與美商國家儀器舉辦全省LabVIEW Education Edition 免費說明體驗會,機會難得,歡迎學校老師與中高年級學生來聆聽。

 

tslin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slin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教室的小朋友做了一個樂高時鐘(鐘樓)..純用齒輪結構..一小時約誤差一分鐘..實屬不容易(樂高齒輪沒有太精細.)..他不想參加WRO比賽..把花在比賽的時間花在做自己想做的.好像也比較有意義..沒有比賽 的壓力..我好像也比較輕鬆!!呵..改天我再把裡面的構造照片POST出來!!


tslin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是專門在寫set說明的一個樂高迷Neos幫我寫了一篇介紹文..歡迎大家來教室參觀指教..也感謝B姐(樂高大使)來教室參觀..過一陣子有空時再慢慢把最近的東西post出來!!

http://www.pockyland.net/viewthread.php?tid=29226&extra=&highlight=&page=1

tslin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說真的.這幾組我原本都不認識..是因為有家長問..又剛好amazon打七五折就自己進口一些..(還是很貴)

tslin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樂高 LEGO 10143 星際大戰 Star Wars Death Star II..2005年生產..我也忘了我幾時買進來的..這次為了擺設..就把星戰大部份的"大組"的.給拆來組囉..

tslin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空了一個星期沒放文章..先把這個壞掉的馬達..拆開來給大家看一看..

現在樂高動力機械跟其他玩具套件..有很多都用這顆PF-M motor馬達..故障率聽說很高..且廠商也不保固..(我寄回去給貝登堡的馬達..都沒回來)..卡榫卡得很緊..不容易拆...所以有點"破壞"..

tslin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tslin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是自己從國外進來的Tetrix 可以用 robotc控制 ,也可以用其它方式控制 (labview 也有support)

目前我也找到一些廠商協助開發相關的構件..總成本有機會比tetrix本身便宜很多(美金售價為630美金左右..加運費跟關稅..進到台灣超過2萬5千以上..若學校還要發票..至少三萬才勉強打平..真得很貴..)..所以約暑假後..所有的構件跟控制器都可以變成MIT..有興趣的老師可以先預定..第一批只做一百套....可以先mail洽詢或約時間看demo機..以後還會開發出各種構件或客製化零件供各學校老師或玩家使用..目前利基跟BIOLOID的馬達都有可以相合的客製構件....希望機器人展前可以完成大部份構件設計!!

tslin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