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太久沒把樂高相關的課程POST上來..因為目前有幾個班級在上電子電路課程..目前拿Arduino 的板子來做測試課程..實在被好幾個高工職以上的老師逼著要開發比較有"程度"的課程(不能離樂高太遠)這樣學生學習上效果"應該"會好很多,因為比起一般的課程有趣多囉!!!板子都可以自己LAYOUT!!


tslin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10年6月6日..今天九點多..就有人報到.然後就決定挑戰這組 10179 千年鷹號..真有勇氣!(因為要在一天內完成)

tslin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西元2010元5月30日..今天來了不少自願幫忙組裝的樂高迷..我還是不知道很多人的名字.呵.他們一早10點就先把艾菲爾鐵塔lego 10181..給拆囉..因為擺設地方的底邊尺寸問題..所以只能用48*48大底板當底座.

tslin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網路上有人上傳影片囉..這隻跑得很順.用四個光感..看起來不像用nxt-g程式寫的..不過真得很厲害..我今年打算不再對比賽涉略太深囉..呵..看看就好!!^_^

 

tslin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5/23星期天幾個台南地區的樂高迷聚集到我教室來討論要怎擺設樂高..然後好像也沒討論就直接決定要先組"泰姬瑪哈陵"(lego 10189)..

tslin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花了好多錢錢..終於在四天內把教室重新更新一下..大家有機會可以到我教室來參觀喔!

 

tslin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現在各地的wro都陸續在進行..今年以高中組會比較有趣..看看別人的設計..可以當做參考喔!!我沒有高中的學生..所以今年沒得玩..呵!! 不過..看體型..好像會變型..今年就算變型也不能超過25公分..真是不好玩!

 

tslin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2年創意樂高機器人冬令營

tslin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5/6~5/8高雄世界盃機器人大賽比賽來自20多個國家,60多隊各國代表隊齊聚台灣高雄市比賽,是難得一見各國小朋友齊聚一堂共襄盛舉,有如一場世界嘉年華會,台灣區也有八隊來自不同地區的優秀隊伍!!以下是一些部分的花絮,還有更多照片等我彙整完再跟大家分享!!

開幕式--主辦單位安排各國的特色服裝進場,陳菊市長也蒞臨現場!!難得中華民國國旗跟世界各國國旗一起飛揚!

tslin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之前二月時就已上傳這影片到YouTube,但相關單位希望不要如去年wro比賽造成大家仿造的國中機型,所以現在才在比賽前公開這段影片的觀賞權限,只是想跟大家分享討論,之前在台灣區選拔賽時,這台被台灣區的機構設計裁判們評比時分數並不高,所以沒有機會拿到機構設計獎(這種機型完全是創新設計,網路上找不到相關的機構設計,但裁判好像不是很欣賞這種"創新",無言......),之前就已發表過相關的言論,在此就不累述!本來的設計是六十秒內的機型,也就是第一階段時,就可以分離,然後再合體(直接第一跟第二階段合併,可以少三十秒),但因一些問題就沒有繼續再研發(半成品的機體還躺在教室一角,感覺就算終極型出現,也沒太大意義,所以也沒有"動力"跟"動機"),只是把這台機型小部分的改良,然後轉移給另一隊的小朋友使用,雖違反我本來的理念,但台灣區的比賽就是如此,所以希望看看國外的裁判的見解,跟其他國家教練的想法.

     現在只想籌畫"智慧機器人創意鐵人賽"(或"科技科學創意鐵人賽"),希望比賽時,是小朋友自己的實力,而不是有"老師"的影子在裡面,這樣對學生才會有挑戰性,比賽的意義才會比較"正面"..台灣有很多人才被埋沒,因為台灣很多人的眼光不如國外那些人的"開放""包容",不然如"小胖林育群""高爾夫好手曾雅妮"等等,相關的人才被外國人"重視的程度"遠比在"台灣"高出許多,很多人不是一夕成名,而是靠"努力"跟"實力",一直在等待機會..但必須承受成名之前很多的挫折,"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若沒有一定的實力,當名聲跟實力沒有成正比時,就算成名後也會很快就沒落..但有實力的,若沒有機遇,也是會默默無名..所以要想辦法增加"機會",這樣才有辦法讓別人看到...台灣絕對有很多"人才",但希望政府高層能有足夠的眼光,不要把資源集中在某些特定的機構或人物上.造成資源浪費或分配不公...只是個人意見..若是有相關有力人士或政府高官(尤其希望教育部推動創造力的人士)看到此篇文章..能有同感.而能順利推動類似的比賽.那就是學生們的福氣囉...呵..

tslin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