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陸續修理到一些樂高機器人機器,雖然顧客都堅稱是跟我所購買,但因為都沒有"保固雷射貼紙",基本上都非購自本人,但本著服務的精神,還是免費幫這些顧客服務跟修理!!但發現有些人還是不會更新軟體或韌體!所以台南樂高林老師特在此做基本的操作說明:

1.更新軟體:

直接點擊Help-->Check for Software Upsates,會出現一個對話框,直接點選中間的藍字"Click here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the update",就會連結到樂高官網,就可以選取下載程式!

有可能沒有lego id..可以免費自行註冊一個!!以後就可以自行下載!

ev3-3.jpg

ev3-7.jpg

 

2.更新韌體Firmware Update:

  點選EV3軟體的Tools--->Firmware Update,出現對話框,點選Online Update:"check"的按鍵,即可連結到樂高官網最新韌體,同樣若沒有lego id,可能要自創一個以方便下載!

下載完之後,把下載的韌體程式複製到電腦的路徑C:\Program Files (x86)\LEGO Software\LEGO MINDSTORMS Edu EV3\Resources\Firmware\Education

這樣就可以在更新韌體的對話框看到最新的檔案..再連結電腦與ev3主機,就可以更新最新版的韌體囉!!

ev3-4.jpg

ev3-5.jpg

ev3-6.jpg

ev3-8.jpg

備註:若還有其它問題歡迎email或電話洽詢囉!謝謝!!台南樂高林老師 0911674495, tslinb@hotmail.com

 

arrow
arrow

    tslin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