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RO國際奧林匹亞機器人大賽全國總決賽成績出爐,由台南創意機器人教育推廣中心組隊的隊伍,拿下全國冠軍,十一月底,將代表台灣至印度參加世界賽。三名學子分別來自德光和民德國中,兩名女生從小不愛洋娃娃,就愛機器人,大喊「設計程式、組裝結構,我最行!」。

 三名學子分別是來自民德國二的林芊妤、德光國一的羅皓安及柯元翔,三人從小就對機器人有興趣,自告奮勇組隊,央請老師孫蜂揮擔任教練集訓,一路過關斬將,拿下校際賽冠軍,保送全國賽,在四十一支隊伍中,脫穎而出,拿下全國冠軍,將於十一月赴印度參加世界賽。

 台南市機器人發展興盛,進入全國賽四十一支隊伍中,單台南市就高達五隊,由各校學生組成聯隊,也都有不錯表現;另國小組部分,也有一組進入全國賽。

 孫蜂揮表示,競賽主題為「垃圾終結者」,國中組為分類機器人,與賽者須邏輯和應用並重,在機器人回收物品前,先辨認屬哪種類型廢棄物,找到回收桶放置,再將廢棄物丟至正確位置。看似簡單動作,然包括程式書寫、系統調整、結構組裝、速度、機器人穩定度,及光感、控制人員的解題能力,全都牽一髮動全局,最後以最快完成者獲勝。

 三名學生從小就熱愛機器人遊戲,女生們都認為機器人比洋娃娃好玩,希望未來繼續朝機器人相關學科,如機械、資訊、電機、電子等方向學習。

14231851_1477517068942121_8214716134027638454_o.jpg

20161020213453-big_jpg.png

http://www.cdns.com.tw/news.php?n_id=26&nc_id=123972

arrow
arrow

    tslin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