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上這一兩年來很多樂高機器人NXT主機出現一些問題,樂高林政學老師就幾個問題來解答,讓大家可以先行自己解決基本問題:

 

1.主機無法開機,但有"答答答"的聲音--大部分都是韌體跑掉,可以到tools-->update firmware,然後重新開機就可以了,若再不行,就到主機背後有一個強制開機鍵(reset),按三到五秒,基本上八成的機子都可以恢復正常!!若真的不行,或有主機過熱現象,大部分就是主機板出問題,要檢查電容或相關電子零件問題,就比較麻煩,可以後送給我維修看看!!

IMG_0696-1.JPG - NXT相關技術--專題報告

2.喇叭沒聲音--基本上可以自己去電子材料行買喇叭回來重新焊接,但基本上教學很少用到聲音,就不建議修理囉!!若真的要修理,又要省事情,就可以寄給我維修囉!!

 

3.螢幕閃爍,或無螢幕,但主機可以正常開關機 --->大部分都是石墨線材老化或焊點氧化,可以自行重新焊接,但這樣大概只能撐兩三個月,問題就有可能再發生,我會請專業人士處理這類問題,基本上可以保證半年到一年不會再出現同樣的問題,若再出現,就必須更換石墨線材,但未必是最好的方式!我們都會看機子狀況來做最好的處理方式,而非只是單純重新焊接跟清潔!!

IMG_0691.JPG - NXT相關技術--專題報告

4.無螢幕,也無法開機,也沒答答答的聲音--->基本上就阿彌陀佛囉!!我們會殺其他的機子,來更換主機板!這樣是比較耗費材料,但可以借屍還魂!!

 

目前已經維修過或處理過兩百台以上的主機,若只是單純的問題.不需要技術跟換料.樂高林老師大都是"免費"服務客戶,只有需要花費時間維修或換料,才會酌收工本費,也會開立發票,讓學校或老師方便報帳!!歡迎新舊客戶都可以將有問題卻無法維修的NXT主機(lego 9797 / lego 8527)或EV3(LEGO 45544/ LEGO 31313)有故障或需要維修的也可以交給樂高機器人林政學老師來診斷!.服務品質是本人最大的堅持,感謝大家的支持與鼓勵!!^^!!

 

 

 

 

 

arrow
arrow

    tslin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