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啟事

   這幾天連續有朋友告知,網路上有位A君寫文章攻擊本人,這位A君曾來創意機器人教育推廣中心跟課學習,本中心未收取相關費用,但A未知"感恩"有免費跟課學習機會,卻惡意散布謠言,實為感慨“好心沒好報”。日前A君在網路上指名道姓的針對本人發表一些與事實不符合之事!我想基於大家都是成年人了,要有該遵守的底線! 且A君身為學校社團的體育老師,發表不當言論詆毀本人,在露天賣場衝不實之評價(假交易),實不知怎教育自己的下一代跟學校學生!!

 

以下就A君散播的幾點文章內容來澄清:

 

  1. 本教育中心師訓運作方式一直以來秉持善意培育新人從事樂高教育,並未收取任何費用,亦是無給薪制,希望年輕人在無經濟負擔下習得一技之長!也都會與面試者先告知及溝通清楚,以跟課旁聽”,依自己的能力能學多少算多少,本教育中心都不收取任何費用,這本善意卻被惡意汙蔑,實感心寒。

  2. 在跟課學習後,若經試教具備相關教課的資格與能力,才會安排課程或提供給需求之學校社團當指導老師,但並無絕對保證會有上課機會。本人亦沒看過A君試教,A君亦沒提出試教要求,本人更無從知道A君是否具備相關之上課能力?更不可能讓A君管理班級。

  3. 跟課期間,我們還要提供教具及空間,讓跟課者可以操作。國外實習是實習生要付錢或是無給職學東西, 但A君似乎認為來跟課就可接課,來跟課我沒給他半毛薪水,完全沒"感激"有機會無償學習,卻刻意讓不知情之人 ,以為創意機器人教育推廣中心有雷,實感無奈。到底是誰要感激誰呢?

  4. 本教育中心師訓之老師,都有提供餐點及飲水機,自行取用! A君自行到外面購買,卻散播與事實不符之文字,實感無奈!

  5. 在兩個月之每周六A君跟課期間總時數不超過48小時,最多不超過八天A君也曾請假,所以與其說的「兩個月」跟事實有所出入。且跟課期間八天,沒有一個老師認識他,對他有印象,只有我還記得有讓A君來免費跟課學習,到底是誰的問題比較大呢?

  6. 本人曾打電話問A君是否要在本中心兼課,A君婉拒接課。A君所指之學校社團,也因校長停止社團,所以沒有社團指導之需求!A君後來也曾打過電話給本人,詢問說有無社團指導之需求,本人告知A君無學校提出需求。再次強調,學校社團開課與否,實與本人無關。總不能叫我生個社團給A君吧!

  7. 賣場平台的確是每個人都可以賣,但一開始模仿別人的標題跟商品名稱,的確會讓人有不好的觀感!且利用不實之交易衝高評價,也有違背賣場之規則!A君在網路拍賣開設賣場,設立初期,常模仿本公司之賣場跟商品名稱,也使用未經授權之lego education商標,引起本公司與原代理商之注意,經樂高代理商出面處理,才把一些圖樣拿掉。 A君賣場設立之初,採用「樂高夢工廠」字眼,與本人合法創立之「樂高夢工場有限公司」,其奇摩拍賣之賣場,設立「樂高機器人專賣」,也與本人之賣場「樂高機器人專賣店」有混淆之處,所以當時促使本人採取一些澄清之動作。本人之賣場都是一步一腳印累積評價,絕無利用不實之評價,所以希望年輕人辛苦耕耘,老實開創自己的事業。

  8. 本人賣場都是合法開發票價格本來就會多3%~5%A君賣場以開收據為由,刻意省掉5%的價差,實際價格實與本人賣場相差不多,故A君號稱以合理價格,抵制獨大的樂高積木專賣店高價販售,讓本人實則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但賣場更低價的賣家很多,價格絕對不是唯一選擇因素,售後服務才是本人真正有口碑的地方,長期八年以來,為何大家都還願意選擇購買本人賣場的商品,難道要懷疑這麼多人的眼光跟判斷嗎? (依營業稅法,每月營收超過20萬者,需開立統一發票,特殊核准行業除外)

  9. 本人從未「要脅」過A君之客戶,因為本人根本不知道A君客戶名單,至於本人認識的朋友,會詢問A君的資訊,相信人皆有判斷能力,是否願與A君往來交易,此非我能干涉之處!A君所謂的"客戶"也自己澄清A君斷章取義,客戶自己編造不實之話語,並非本人所說!!基本上只要有點智商的人,絕對可以發現真正問題出現的地方!

  10. 本人不想把A君標註名字出來是因為A君跟其老婆都是教育圈內的體育老師,不想對其產生影響!但為人師表,自己也承認在賣場製造不實之評價,也不知查證誤聽他人之言語而發表損壞本人名譽之文章,又不知感恩本人給予A君跟課學習機會,卻一味地以詆毀本人之名譽來發洩自己的不滿,這是為人師表該有的言行嗎?

 

        本人服務之口碑,八年有餘,累積了一定的商譽跟品質,當然也會間接得罪一些利益衝突之廠商,但絕非用不正當之手段搶奪!這幾年來很多老師都來過創意機器人教育推廣中心參訪,或免費師訓跟課,當初本著讓年輕人有機會可以自己謀生或創業,所以本著「幫忙」的初衷來協助,在無學費師訓制度上有缺失,這也是我自己必須檢討之處!

         我會封鎖A君,是不想被他模仿,也不想讓他藉由我FB的交友圈,變成他的交友圈!年輕人應該走自己的路。今日他以文章如此的攻擊,藉本人名聲提升自己文章瀏覽率,實非開創自己事業之正當手段!我同情他的軟弱,同情他為了謀生而不用正當的手段。願老天幫助他,能走出自己的一條路!但基於本人立場,該說明澄清的本人在此澄清,亦保留法律追訴權,也將相關事證交予律師,以捍衛自己的名聲跟信用若A君不撤文以及公開發表道歉啟事,本人會將相關事證交給司法,我相信司法會給予本人清白一切靜待司法之判決吧

以上所言屬實,若有不實之處,願意負法律之責任!

 

 

arrow
arrow

    tslin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