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讓教室學比較久的學生(想不到可教啥,就找新玩意來讓他們玩)..嘗試用arduino的版子來結合樂高機器人相關感應器跟馬達..(之前是用nxt主機接受外來的感應器訊號跟控制一般的伺服馬達)..效果其實比我預期的好..本以為學生會排斥寫程式語言..但經過 NXT-G  ,ROBOLABE, LVEE, NXC的基礎訓練..所以會留下來繼續學的學生都有一定的基本功力..因此在學習程式語言.會比較能接受...目前Mindsensors 有出一片NXT Shield for Arduino.(CH有做一些基本的測試)..我自己也會從國外進口測試看看(看起可以免除不少接線問題,,但擴充性跟價格也是衡量的重點....所以有利有弊)..若不想花錢的..就如我們教室目前在測試的課程 ..直接把樂高的感應器跟馬達接到Arduino主版跟馬達擴充版..這樣就少一個介面..不過要自製轉接線(有點累,不過不是我累.是工讀生累)..在pin角的應用也比較不會被限制住..歡迎大家可以一起討論交流..

 備註: 下一步就是讓學生玩  FTC的鋼鐵擂台!!!不過要四台以上的TETRIX..真得很貴..



那個天才又喜歡搞成掃地機器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lin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