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年..在youtube 跟部落格都會公開分享本教室學生的設計跟影片..實力是受到不少肯定..但也有一些負面的影響!!這一兩年...蠻多老師願意交流彼此的設計心得,也有不少老師會把機型跟程式視為機密..在於保護自己的學生..有更佳的戰績...在分享與戰績之間..要如何取捨,其實也是一直在掙扎的部分..在2008年國中組設計的機型..在2010年的FLL...在2010年的工業機器人...在今年2011年的全國賽國中組設計..等等大大小小的比賽...都看得出來學生的實力..但努力的一切..成績為"O"..雖然贏得掌聲..卻沒有任何較有效力的"證明"..家長反對浪費時間的壓力..學生本身的抗壓性及升學壓力..慢慢地..學生無法玩了(來自家長及升學壓力)..雖然安慰學生..屢敗屢戰..總有機會..但身為教練的我.只出一張嘴巴.無法做出正確的判斷..多為學生們爭取一些勝利的果實..實感無力!!有時看到本教室的設計在各種舞台拿到不錯的成績..卻非自己學生的榮耀..實不知該喜還是無奈!!

     以下是國外的一位物理老師..這幾年只要有不錯的機型..他都會跟我索取細部的照片跟影片..當然.他會跟曉舟跟其它高手索取...不斷地自我求進步..在他國內的舞臺或是世界的舞台..但不管如何..終還是會跟我說聲"謝謝"..至少可以感到欣慰..有不少其它國家的教練跟學生都會問我為何在世界賽都看不到我跟學生的身影.只看到很多類似的機型(2008年世界賽完還被勸告不要公開太仔細的東西..以免影響比賽的成績)..我只能說我能力不足無法帶這群學生出國..或許真得該改變訓練方式的時候了!!

 

Dear Sir,

I have always appreciated your robot and your students tremendous hard work. I have seen your website that explains about your robots and some pictures on it. As a classroom teacher i would like to introduce this design. We have downloaded the images, however, the image size are too small to follow the design. May we have the higher resolution pictures.

Thank you very much for you kindne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lin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