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WRO2011奧林匹克機器人大賽全國賽雖然沒有很理想的成績..但這次學生自我挑戰的過程跟努力.實在讓我覺得"揪感心"..平常讀書若有這樣認真就好囉..(有人睡在教室三天三夜)..因為練習時間都已經開學..所以學生只能請兩三天的假或利用下課後來練習..因為全國賽要轉彎..所以要穩定而且快速的機型實在有點趕..不過至少在有限的時間學生能研發出比賽機種..過程有如產業界一樣..在過程中學到了不少錯誤設計經驗跟技巧..這些都是難得累積的經驗..相信以後對他們一定有幫助..

     全國賽各地的隊伍其實都蠻努力練習..所以大家不能只從最後的成績來判定選手的實力好壞..對我們老師跟教練而言..他們都是最優秀最厲害的選手...有努力一定有收穫!加油吧! 孩子們!!

     


一.第一次看到許x銘這樣認真設計機型!!

 

二.天才學生另一個方向的實驗機型..前二後二馬達!!順便也測試前驅跟後驅的差異性!!



三.前一後二馬達..四輪驅動..都在測試中

 

 

四..兩個人躲在後面搞自閉!!



五..睡袋枕頭..家長都準備齊全打算讓學生專心研發新機種(我只是開玩笑說可以睡教室..誰知學生真得都自己打電話請家長準備盥洗用具跟棉被..實在很有拼勁)

六.兩人一組..不同組設計不同的機型!

七.教室的零件自由取用....教室的零件就會跑到學生的零件箱..最後都認不得路回家!(真是大失血)

 

八.不同機種..不同設計..連五顆馬達的都出現在實驗機種!!

 

九..最後一天 比賽前一天..9/9..經過測試..終於決定由這台機種出賽


十.大家開始調整參數..外面已經變垃圾場囉!

 

十一.模擬不同的surpri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lin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