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WRO奧林匹克機器人大賽全國賽..在新竹市體育館進行.星期六早上出發從台南..中午就到新竹了..來自各區的隊伍其實蠻多的..今年主辦單位出得surprise 其實出得算還不錯..考驗得出學生的程度..但比賽運氣其實也很重要..像我那個天才學生 .. 練習都好好的 ...結果比賽出發..竟然發生"鋰電池掉落"事件(那個卡榫壞掉,無法固定)..這是比賽以來從沒發生過的事情.. 那個電池明明在教室就被我收起來..不知哪個學生去翻出來用..比賽前我明明就分了六顆全新充飽電的鋰電..不知那天才學生隊伍怎會拿到那顆..然後在80分鐘練習時間調出來的穩定度都算不錯..原來用的電池也ok..但因為大會一直強調要換電池就要趕快 ..天才學生的隊友.. 可能想說新鋰電會跑得比較好.就換了那個"卡榫壞掉"的電池.因為那個隊友是第一次參加全國賽,可能太緊張也沒發覺新鋰電有問題˙..也不能在"調整完參數"後..調換鋰電..在天才學生沒注意的時候 把電池換掉..天才學生拿去檢錄也無法發現...結果第一回合跑出去到第二格就突然停止 ..電池掉落..全場一陣嘩然..也發生有史以來比賽"電池掉落事件"..成為一個笑話 ...實在無言..第二回合就很順利跑完..兩次總分相加當然落差一大段..實在是無言..以前發生過隊友發生接錯線事件.. 很多比賽都出現過從沒發生過的事件.. 實在是"上天有意開玩笑"..不過至少贏得掌聲!以下是這次國中組的surprise照片..跟這次參賽的機型..以後會把相關資訊及其他老師的設計公告在機器人論壇.....

 

這次參賽的機型設計..

一. 一開始採用折疊方式

二 .啟動會自動張開

四.前面裝輔助機台上升的機構..利用瞬間的力量將機子順勢往牆上抬..減少阻力!

四.採用雪橇方式..馬達逆轉..可以將輪子架高懸空!下來時順勢滑下即可!

五.底部結構!

六.利用棘輪跟棘爪裝置 ..順走ok..逆走就將輪子架空!

以下是測試情況 ...轉彎時用角度感應器可以控制轉彎弧度..因為在全國賽又輸了..所以若不嫌棄.. 歡迎大家交流討論!!看看是否有改良的終極機種出現!!這才是交流的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lin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