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有些機器人比賽會要求全向式移動平台..或機器人教學平台..但台灣大部分廠商都是從國外拿現成的套件.. 所以成本都非常之高昂..只有有錢的科系或學校還有辦法買得起..這樣無法讓機器人教育更加普遍化..基於成本跟學習效果..所以我跟某大學院校的吳老師一起研發低價且功能強大..又可以客製化的機器人移動平台..成本不到目前市面上的三分之一..功能又可以依照需求來客製化.且學習容易入門!.這樣可以更符合更多老師的需求!!

    最先是以 Arduino為開發平台..但上面已幫樂高,利基,compact rio等等相關的控制板都預留了孔位 ..可以結合多樣的控制器..平台也可以一直延展或加多層板..讓機器人移動平台的功能更加多元化!!在應用上非常容易改裝!!

一.目前自製不銹鋼的平台..利用arduino的控制板跟感應器來製作機器人移動平台..全向輪已跟廠商研發出另一種材質 ..更適合於光滑表面運動!!




以下是動作影片

 

 







 

二.亦可以加入其他氣壓或相關的機械構件..讓自走車的動作更多樣化!

 

以下是動作影片

 

 

三.Arduino也可以控制機械手臂..

 

備註:最先是以 Arduino為控制平台..基本上的功能..不會超過一萬元..若需要特殊功能或伺服馬達可以提出需求..有興趣的老師或同好..可以跟小弟洽詢..謝謝!!林老師 0911674495 tslinb@hot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lin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