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讓學生參加屏科大所辦的工業機器人比賽..經過兩三個星期日下午的練習(全程由金城國中的學生丁顯皓小朋友完成所作的機型跟程式,我沒有能力幫忙..)....終於來得及完成機型..使用兩台NXT跟LVEE撰寫..控制上比用NXT-G來得快速精準..(本還想使用 COMPASS墊子羅盤跟IR 測距的感應器)..不過看這樣子只要樂高機器人本身的超音波跟光感就可以解決囉.....

1/7日去現場練習時.才發現要用人海戰術(高雄某老師的隊伍 . 連教室的場地都拿到現場練.真是..有點誇張)..我們只有一隊..光排練習時間就會排好久..只上場三分鐘..要排半小時以上..幸好後來有些老師先走.把號碼牌借我門小朋友用.不然真得會排死..柯老師有允諾明年會把時間跟桌台增加..這樣練習時間也比較寬裕..因為現場場地跟我們在教室的場地..摩擦力跟尺寸都有些許的差別..所以花了不少時間較正!!

備註:選在比賽前曝光..只是讓大家參考..不喜歡比賽都"一面倒"..提供給一些隊伍參考看看..我也很樂意提供設計跟程式供大家分享..!!以後"有空"也會陸續破解其他比賽的設計..但要"有時間"..不過比賽時學生的臨場反應才是決勝的關鍵..所以本教室的機型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lin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