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兩個月沒有發表新文章..實在有點忙過頭!!到處教學跟指導老師..現在先跟各位朋友報告最近在做的事情!!

Arduino 是最近越來越熱門的一種控制板..使用AVR規格的單晶片.用類C語言控制..(聽說ROBOT-C 也有支援..還在等確定的訊息出來)..在在顯示ARDUINO的好用跟價格優勢!!主要是用在"互動藝術"..只是我們把它用來控制機器人跟相關的電子零件..在這邊先初步介紹一下我們教室的課程

1.利用五個光感跟ARDUINO的主板及外接電源..跟伺服馬達..這樣就可以做一台初步的循跡車.利用PID控制就可以處理十字路口等比較複雜的路線..當然速度跟使用的馬達有關..要飆車的話..就換好一點的Servo Motor或DC Motor.....當然基於"成本"跟"實作"趣味性..這樣的套件實在便宜得會讓很多廠商沒有競爭力..這也就是Arduino的優勢..

 


2.把相關的感應器都接上接點..如避障,光感,搖桿..結合樂高積木構件的特性..就可以發揮出更好玩的設計出來...目前也已經有金屬部分的構件已在試車..已有幾個老師有看到圖片跟影片..等那個東西更成熟時..再跟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lin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