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空了一個星期沒放文章..先把這個壞掉的馬達..拆開來給大家看一看..

現在樂高動力機械跟其他玩具套件..有很多都用這顆PF-M motor馬達..故障率聽說很高..且廠商也不保固..(我寄回去給貝登堡的馬達..都沒回來)..卡榫卡得很緊..不容易拆...所以有點"破壞"..

本以為是馬達端接頭接觸問題..但拆開後..乍看起來接頭是不會"有問題"..

透過兩層的行星齒輪來減速..減速比多少..等我腦袋清楚再算吧.

電線端這邊..看起來也不大可能出問題..後來發現..問題就出在這個接頭上.因為學生的拉扯..那個線頭都斷在裡面..導致無法過電..!!現在在想辦法怎樣拆跟焊接才有辦法又不影響外觀又可以永久不被學生操壞的作法!!

不管怎樣..這樣的拆法..很難"還原"回去囉..所以..壞了就換"新"的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lin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