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6~5/8高雄世界盃機器人大賽比賽來自20多個國家,60多隊各國代表隊齊聚台灣高雄市比賽,是難得一見各國小朋友齊聚一堂共襄盛舉,有如一場世界嘉年華會,台灣區也有八隊來自不同地區的優秀隊伍!!以下是一些部分的花絮,還有更多照片等我彙整完再跟大家分享!!

開幕式--主辦單位安排各國的特色服裝進場,陳菊市長也蒞臨現場!!難得中華民國國旗跟世界各國國旗一起飛揚!

各國代表隊上台歡呼!

英國籍主持人帶動現場歡樂的氣氛!

墨西哥的攤位.家長穿著墨西哥的服裝,熱情跟大家打招呼..面具好像"格鬥擂台的選手"..呵

墨西哥另外一隊..都是很熱情的佈置!

 

沙烏地阿拉伯有三隊到台灣

 

這一隊沙烏地阿拉伯有很多吃的特產..真不錯.!

英國隊..好熱情佈置..把各國國旗放在攤位上!

中國隊..來自北京..剛好隊伍人員去報告..只剩一個人顧攤位,這一次聽說來六隊..真是勢在必得!!這一隊好像是三次機器人表現都滿分進入PK賽

韓國隊..來勢洶洶..印象中來三隊.

韓國另一隊

新加坡的佈置.鬧空城計囉!!

法羅群島..是北歐國家丹麥海外自治領地,總人數不到五萬人..真是一個很特別的隊伍..坐飛機要飛很久喔!!

泰國隊..好像也來了不少隊伍

祕魯隊..從南美洲飛過來!!

還有很多其他國家的隊伍,照片改天再轉貼上來!!

比賽一角..那個穿綠色衣服的裁判是義守大學電機系的帥哥系主任!現在在遊說他辦智慧機器人鐵人賽..呵..若有義聯集團贊助..我想應該有機會可以辦成!努力中!!

 

我這次有一個隊伍--億載國小 Lady & Gentleman ,機器人表現第一次400分(有九隊),第二次也是400分(好像有六隊,沒注意看)..可惜第三次沒有 400分(真是可惜,就差那麼一點點)..無緣進入PK賽(有三隊三次都滿分,真強),幸好PK賽是台灣隊贏(1分43秒..比大陸隊多10秒)...若我們這隊運氣好進入PK賽..時間只要1分21秒..只可惜天不從人願,就缺臨門一腳!!以下是比賽時的影片,大家可以參考參考!!有幾個國家隊伍的機型解法真得很特別,值得學習!!可惜那時沒拍照片!改天再跟大會要DVD影片分享給大家!這次有三隊台灣隊拿四個獎(機器人表現獎,地主表現優良獎,創意簡報獎,裁判團獎)..這三隊剛剛好都是高雄市的隊伍!!佔盡地主之利,真是厲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lin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