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FLL是機器人比賽的另一個重頭戲,有點類似科展,但主要是要"TEAM WORK",比賽大概分成四大部份"機器人表現""機器人結構與程式設計""專題研究與演說報告""團隊合作精神"等..要拿到好成績不僅僅只靠WRO那種競賽類的秒差....算是一種蠻富有教育意義的比賽..!!

 明年二月會在高雄科工館比台灣區代表隊的選拔賽..預計錄取八隊 參加世界賽(要在台灣舉辦..聽說在高雄巨蛋耶)..到時大家可以去參觀看看!!

大家可以連結到以下網站:

台灣玉山機器人協會

http://www.era.org.tw/activities_1.php

http://www.era.org.tw/downloads/2009FLL_Rules.zip

***今年規則好像有比較鬆囉..呵

以下是轉貼的內容大綱請大家參考看看,詳文請見下載之檔案:

                                                                    SMART MOVE
                                                                     智慧移動大挑戰
機器人表現規則
請注意,機器人表現就如同其他運動比賽一樣具有自己的一套規則,請務必詳細閱讀並了解這些規則。
「智慧移動大挑戰」的機器人表現部分,將讓你體驗到具有感應器的交通工具(亦即你的機器人)
如何在種種安全測試的衝擊之下,通行各處與搬運物品。
想像如果你能夠利用程式控制交通工具,帶你到任何地方(或它自己能夠到達某處)…
想像車輛能夠自動避開周遭的障礙物…
想像如果車輛能夠自動避免塞車的狀況…我們還需要交通號誌嗎?
我們應該要如何設計這些車輛,當如果這些車輛真的發生碰撞時,能夠讓乘客最安全、讓車身損
壞的程度降到最低呢?
你是否注意到在你住處週遭的車輛,只有一天中的某個時段會被使用,而其他時間是閒置的呢?
我們要如何能夠減少週圍區域的車輛數目呢?
什麼樣的新科技能夠幫助我們減少需長途旅行的可能性?
現在…讓我們一起跳脫想像與思考,試著自己動手做做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lin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