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利用Hitech prototype board跟自己從日本買的搖桿..利用麵包板(下面是科學魔法車,只利用它的麵包板)跟一些電晶體(本用一些單晶片,但訊號有問題)..做一台簡易型的搖控器..改天會請他用op放大器,看是否能控制更靈敏..因為用貝登堡的那塊e  robot I/O board訊號有點弱,所以還在研究怎接會比較好!!以下都是小朋友自己弄的,我已經都忘得差不多囉!!..(大學時所學的電子電路都還給教授囉!!!..)

備註: 這個小朋友對電子方面是一個天才,很多老師看了他的創作也跟我一樣汗顏,但若在台灣這種教育制度下,他的才能有可能會被抹煞掉,幸好他的父母全力support他這個興趣,我也盡力提供他一些tools,但還是有限,不知在教育體制下,有無能讓這種小朋友可以順利依照他的天份去升學..若有相關的學術或專案人才培訓計畫可培訓這類的小朋友..煩請告知小弟!!謝謝..身為一個教育者,當遇到這樣的小朋友時..都會想為他們找一條適合他們走的路,而非在這種教育體制下抹滅了一堆愛迪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lin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