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呼萬喚始出來".貝登堡代理的樂高NXT-G V2.0正式版軟體,終於拿到囉.雖然民間已從去年就開始流傳,但正式版進台灣是在三月底才正式上市(貝登堡的動作真是有點慢),先就試用感覺說說..

1.本想灌簡體中文版,但灌了兩台XP系統的電腦,工具列都一樣出現亂碼字,看誰有興趣可以教我怎讓電腦不成亂碼..(我會另找時間灌VISTA電腦看看,我教室有買License,同一"機構"可以使用一套軟體)!最後終於解決中文亂碼問題!!只要到電腦的"控制台"-->"地區及語言選項"-->選擇"中文(PRC)"就可以解決亂碼問題囉!!這樣對看不習慣英文的人可以更容易使用NXT-G V2.0..(不過看習慣英文..反而看不習慣簡體翻譯..)

2.Firmware已可從1.05版升到1.26版..明天找我那些學生幫我測試看有無比較好用!

3.有data logging的程式,看來可以開始設計一些實驗教案囉!!

以下就畫面各別說明:

一.產品編號為2000080

 

二.跟v1.1版正式版包裝差不多..只是改成v2.0

 

三.進入畫面也差不多,左上角多一個可以switch(切換)至data logging程式畫面的功能

 

四.右邊畫面多了七個教學課程(本來是到39個,現在是46個)



 

五.firmware從 v1.05版升級到v1.26版

 

六. Block也多了幾個如 start / stop datalog , bluetooth connection,constant等,只是大概看過,等研究完再找時間分享

 

七.可切換到data logging的畫面




 

八.進去操作畫面前會先問要使用哪種實驗裝置





九.這畫面應該就可以開始資料收集囉!!收集data方便許多

 

備註:只是大略概述,改天研究更深入的問題時再分享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lin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