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忙於學校的案子跟一些公司的雜事(每天都得上課..包括星期六.日..跟7-11一樣..)..所以都沒時間把教案post上來..之前本想直接轉post既有的教案(目前教室這邊有一百多個"上課可用"的機器人教案)....但因為Google presentation不支援pptx檔且還有檔案容量限制..所以得刪簡一些東西..這樣又會花太多時間..雖然是我"偷懶"藉口.呵..但我也想要秀出的東西就要跟"邱老師http://tw.myblog.yahoo.com/touch_classroom/ "一樣..(他的部落格內容一直是我的目標..)..但也想說他都已經在做..我就可以省點事..呵 ..這是最大的藉口..

      以下 就目前教案編寫進度報告一下....編寫的人員都是南部一些秉持"教育"理念的人一起共同彙整,一方面可以幫助教室教學更有系統性,一方面也想幫學校老師彙編出"有幫助"的教案,所以內容物不能太隨便,以致如此吹毛求癡....還有"嘉義邱老師"http://tw.myblog.yahoo.com/touch_classroom/ 跟"高雄蕭老師"http://tw.myblog.yahoo.com/xpower_robot/也一起投入進行研究,編排與討論...我想內容物會豐富許多..以後還會有"新竹黃老師"http://www.robot.url.tw/和"台北阿吉老師"http://tw.myblog.yahoo.com/lego-caveschool等目前都有意願提供協助,但因為他們都地處北台灣,要一起討論是難上加難..所以先以南部幾個"教育理念"一樣的老師們一起討論編排,再跟北台灣的老師做討論..這樣進度會比較快..我想這也是很多人期待的東西..有興趣的老師也可以提供你們的教案或想法email給我(tslinb@hotmail.com)..我想若能有更多人的想法跟教案或idea的協助..這樣在編寫內容上會更多元化,更豐富!!

       在台灣有很多人投入樂高積木或機器人教育,但因教案都是每個教室的"心血結晶".所以願意一起分享的人很少(更遑論是敵對狀態的教室或老師)..所以"各為其政",或是利用抬面上有的範例進行教學..以致課程編排並無一定的系統可言..我想若有一起提供教案協助的老師們..以後我們會一起印刷彩色版面.大家壓低出版成本.若學校願意採用為"教科書".這樣對大家的成本考量跟推廣..會具更大的效果..當然若能出書..一定會給相關提供協助人員很大的好康!!..大家一起努力吧!!

 

                                                                                                                           台南 林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lin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