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起床,一個人搬設備(NXT ,筆電,投影機,其它套件)

6:30出發

7:00與仁和國小校長在梅山交流道會合..(因為草嶺那邊的山路因辛樂克颱風造成坍方而必須改從阿里山公路)

8:30到達仁和國小,花了八十分鐘開車..真是遠耶(快到阿里山山腳下囉)..全校學生只有53位...比我以前念的國小(嘉南國小..約200多人)還小..(一路上與校長平均60公里的速度在山路上狂飆..很久沒這樣開山路..怕來不及到學校上課..不過開車技速算還不錯..呵..以前年輕時也常開快車)...

8:30上課...先讓小朋友看一些影片然後組裝...果然..山裡面的小朋友不像城市裡的小朋友接觸的東西比較多..所以一切都覺得很新奇...第一次看到樂高積木... 第一次摸到機器人..第一次用電腦下指令讓機器人動...雖然是一群人一起玩..但大部份的人還是很HIGH...

12:30本預定12:00下課..但小朋友意猶未盡...因此DELAY到12:40才下課...

16:00..下山又花了兩小時..才回到家...雖然累...花自己的時間跟油錢...但我覺得還是值得..最可惜是我無法留在山上過夜..不然我還有很多想教的東西..

                其實有點羨慕山裡的小朋友,每天可以在山野的懷抱裡..但..卻也替他們教學資源上的缺乏而感到嘆息...城鄉間的差距真得很大(我目前也在扶持一個台南市的重點學校,經費真得是天壤之別).......所以我只要有時間跟能力就會繼續我想做的事...我完全無任何補助款項,我一個人能做....相信那些拿教育部經費的教授們更有能力做..把錢花到"刀口"上..而非一再的為了"消耗預算"辦比賽..花大錢買設備..卻都只用在特定的群體上面...台灣的教育不能只花大錢在所謂的:高等教育"..而忽略的更基本的"基礎教育".....雖然偏遠地區的小朋友不見得學業成績很高..但我還是有發現一些可栽培之人...我還是會繼續去灑這樣的種子.....

備註:活動照片等仁和國小那邊寄給我,我再POST上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lin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