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這次比賽...體驗到很多...看到很多人的百態..應該是"聽到"很多人生百態(因為我沒時間到台北決賽現場,所以現場情況都是透過電話瞭解的)..

1.本以為比較穩的國小隊反而失常...雖然知道nxt跑國小組很吃虧...但一再要求進決賽的隊伍只要跑準就好..還是有的隊出槌...不過第一次參賽..又堅持用nxt跑國小組比賽..能拿到佳作..實屬不錯囉...小朋友也體驗到不錯的經驗...

2.雖然在區賽後有插手幫忙指導一些台南市的國中隊...在障礙賽都有明顯的進步..但可惜的是有一隊在最有把握的阿里山失常囉..真是可惜...反而另一隊(外卡進決賽的隊伍)只在比賽前一天晚上(因為我只有星期六日有空)..我陪著他們練到晚上12點多..死馬當活馬醫..心想只練一天.. 要跟那麼多強隊比..真得有點"找死"..反正盡力就好..看著他們一而在的練習..我只是在旁邊看著報紙..當他們遇到問題才問我.我也只給個建議..我還是堅持不放太多的"大人因素"在裡面...結果..他們真得很厲害..只練一個晚上(在我這邊練到快凌晨一點..兩點出發到台北.真操).就很幸運在決賽得到"國中組第三名"...看來..若給那些知道練很久的老師知道..鐵會氣死...且我本想反正能幫就幫..反正最多一個晚上..也不會浪費太多時間在比賽上面(帶比賽真得很累..且只有我一個人帶時..非常累)...最後竟然還要陪小朋友到"國際賽"...真是"無心插柳柳成蔭"..真得不能當"好人"...越幫越忙...:(

3.不過聽到台北決賽的現場..跟報紙報導..這次很多人都說小朋友的東西沒有創意..其實比賽本就是這樣..組裝越簡單越好..還有人使用"另類馬達"..遭人垢病..但為了成績..很多人都不擇手段地想得到名次..同個教室出賽的..也都會以同樣的最佳機型出賽...這種情況已行之有年..只是今天有人特別有提起...我想明年等時間差不多了..會聯合幾個老師跟相關單位..辦個簡單的示範賽..就是"早上現場出題..下午比賽"..這樣的比賽就能避免太多"大人的因素"..在裡面..也才能知道小朋友的學習成果跟"創意"...這樣的比賽應該比較有意思..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lin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