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翁翠萍台北六日電)二00七年世界盃國際奧林匹克機器人大賽(WRO,World Robot Olympiad)主辦單位今天宣佈這項大賽將於十一月中旬在台灣舉行,將有二十五個國家地區約二百支隊伍的近千名選手來台競技。

WRO國際賽籌備委員會表示,今年這項機器人世界大賽不論參賽國家或參賽隊伍都是歷年規模最大的一次,競爭也將空前激烈,確實是台灣在國際舞台上難得一見的盛大活動。

「國際奧林匹克機器人委員會(World RobotOlympiad Comittee)」包括委員會主席Dr.KANAI也於這幾天來台考察相關籌備事宜,並出席主辦單位今天在國立台灣科學教館舉行的「二00七WRO奧林匹克機器人世界大賽在台開跑記者會」,宣佈大賽定十一月十六日到十八日在台灣的國立台灣大學綜合體育館舉行。

今年WRO競賽項目由台灣出題,分為競賽與創意賽,除依慣例按年齡分為國小、國中與高中職三組,今年首度加入大專組比賽。

競賽項目中,選手必須組裝機器人模擬阿里山小火車「之字型」的行進方式—「阿里山碰壁」,是一個極具台灣本土特色的題目,讓外國選手在比賽過程中,同時認識台灣高山鐵道建築工法特色。創意賽的主題是「家用機器人」,選手們將創造出能協助我們讓家庭生活更便利的機器人。

國際奧林匹克機器人大賽世界盃系列活動也將熱烈展開,包括三月到七月的台北縣市種子教室研習營、台北縣市的校際盃選拔賽、全台各縣市的教師研習營及校際盃選拔賽,還有全國各分區的區域賽及全國總決賽,場場賽事勢必精彩可期,歡迎全國師生踴躍參與。960206

源自: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206/5/a924.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lin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