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機器人教育推廣中心V.S.創意積木教室

課程簡介:

1.機器人幼兒積木創意班(3~6):使用LOWE(LASY)積木,以引導創意跟想像力為出發點,讓小朋友能在老師"說故事"情境教學的導引方式下,讓小朋友能夠發揮想像力創造出各種型態的作品,也願意跟其他小朋友分享作品,從而培養出小朋友的創造力跟人際關係及表達能力。

2.機器人幼兒積木簡易機械班(5~7):「簡易機械組」是針對幼稚園中班至國小一年級的孩子,本組設備使用的是樂高得寶(DUPLO)系列的積木組件,其特色為:
體積較大,容易操作訓練手眼協調的能力不同顏色區分,利於辨識積木的特性和形狀活潑的學習卡設計,激發孩子的好奇心配合不同主題的設計,使孩子們透過積木,了解日常生活的應用實例,同時培養基礎的物理機械原理和數學計算能力。

3.機器人動力機械班(6~9):利用齒輪、槓桿、皮帶、凸輪、四連桿等物理機械原理,讓小朋友能深刻了解日常生活中的一些機械原理,從而在作中學玩中學”!

4.機器人科技動力班(8~12): 讓孩子像真正的科學家一樣思考,藉由模型預測、觀察、量測與紀錄不同的現象並體驗物理原理。籍由實際動手操作及生活化的主題引導,讓好學、好玩的學習模式及科學知識容易被吸收。各主題中結合科學和技術的概念,激發出學生的創造性,並讓學生思考各式各樣科學原理、設計、技術和數學的概念。

5.WEDO機器人簡易程式機械班(8~12): WED由樂高LEGO跟國家儀器NI共同開發的新機器人學習系統,適合年齡較小的小朋友。本教室以情境故事引導出小朋友的想像力,一方面結合英語實境教學,讓學生能在快樂的操作中自然習慣使用英語對談。一方面也可訓練小朋友基本的程式邏輯概念跟簡易自動化控制原理,培養自我解決問題的能力。而SCRATCH是是由美國MIT Media Lab終身幼稚園團隊所開發出來的程式語言亦可跟wedo產生互動,可讓小朋友學會基本的程式架構及邏輯推理。

6.NXT樂高機器人基礎班(NXT-G):利用簡單的圖控程式,教導學生自動化控制、實驗分析法、程式邏輯訓練、及專題製作等,讓小朋友在不同的課程中,想辦法解決不同的挑戰任務,在不斷的TRY AND ERROR 嘗試下,培養出科學家的精神。

 

7. NXT樂高機器人中級班(ROBOLAB):利用LABVIEW的介面,讓學生更加了解精密控制及結構設計,從而創作出更好玩的作品或專題報告。

8. NXT樂高機器人高級班(C語言):利用文字式的語法,讓學生更能體會到程式設計的簡要性。

9.DIY機器人科技科學班:教導學生DIY電子電路,了解一些感應器的原理跟設計。也可讓NXT的主機可以控制(跟坊間電子零件包不同等級),也可以控制一般坊間的馬達。讓學生了解電子電路的基本原理後,進而到更進階的單晶片等控制,甚至到生活科學科技的相關應用課程,例如:如何自動化控制家電、如何設計保全系統、DIY電路板、晶片WAFER的製程簡介等有趣的課程。

新開課程時間:

1.星期三下午7:00~8:20 機器人幼兒積木創意班(3~5)

2.星期六上午10:30~11:50 機器人幼兒積木創意班(4~6)

3.星期六下午2:30~4:00 機器人幼兒積木創意班(4~6)

4.星期六下午4:00~5:30 機器人科技動力班(8~12): (8~12)

5.星期日上午10:30~12:00 WEDO機器人簡易程式機械班(8~12)

6.星期三下午4:30~6:00 NXT樂高機器人基礎班(9歲以上)

7.星期一到五下午7:30~9:00 NXT樂高機器人基礎班(9歲以上)

其他課程亦可詢問!!應家長要求..目前平日班(一至五下午) 陸續開班中.以前因時間無法配合的家長歡迎電話或EMAIL洽詢!

電話:林老師 0911674495

EMAIL: tslinb@hotmail.com

新開班時間表

 
9:00 ~10:30              
10:30~12:00          
13:00~14:30            
14:30~16:00           動力機械/NXT機器人  
17:00~18:20   幼兒積木創意 幼兒積木創意  
19:00~20:20   幼兒積木創意 動力機械 動力機械  
19:30~21:00   NXT機器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lin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