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市工博館機器人賽 41隊參賽破紀錄

東森新聞報 更新日期: 2006/07/09 16:31 記者:記者葉娜慧高雄報導

今年度「國際奧林匹克機器人大賽高高屏校際盃選拔賽」,9日在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登場,今年參賽隊伍總數為歷年之最,高中職組5隊、國中組6隊、國小組30隊,共計有41隊,參賽的隊伍莫不拿出最強的實力來爭取參加台灣區選拔賽的代表權,雖然有些隊伍小有出槌,但大家都能夠在最短時間內修正錯誤,讓9日高高屏的初賽就很有看頭。
有別以往,這次活動是由台灣機器人教育學會、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共同主辦,工博館表示,「國際奧林匹克機器人大賽」是由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研發、由「國際奧林匹克機器人委員會」與丹麥樂高教育事業部所合辦的一項國際性科技教育活動,主要目的是藉著具有挑戰性及教育性的國際型機器人競賽,激發孩子們的創造力、科技運用能力,以及解決問題的能力,同時也提供中學生、小學生發揮設計創意及爭取團隊榮譽的機會。
「2006國際奧林匹克機器人大賽高高屏校際盃選拔賽」的參賽隊伍,每隊都由2位同校同學組成,2人必須分工合作、同心協力,才有機會獲得佳績;各組的競賽項目,國小組為「機器人射門賽GOAL」、國中組「機器人探險賽」,以及高中職組「機器人軌跡迷宮夾罐賽」。
工博館指出,在「機器人射門賽GOAL」中,機器人是否可能化身為神射手貝克漢,積極踢球、射門奪分,就成為設計的重點;「機器人探險賽」的探險過程充滿了挑戰性,機器人自起始區出發之後,必須在2分鐘這短短的時限內越過重重關卡、通過加油站亮燈兩次、刺破氣球,然後才抵達終點區,能夠衝破難關的才是優勝者;「機器人軌跡迷宮夾罐賽」中的夾罐是這次新加入的闖關元素,頗具有鑑別度,不論是直走、右轉、左轉,能夠成功夾罐並依指定作動作到達終點者,才能嚐到勝利的果實。
工博館表示,比起以往,這次競賽項目的闖關難度提高了許多,比賽過程引起一場場激烈的機器人廝殺大戰,相當精彩。

引用自: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60709/17/qb2.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lin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