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公司旨在通過發布具有能夠簡化新的應用開發的編程軟件,將機器人技術帶到大眾中去進行普及,重復它曾經在個人電腦產業早期釆用過的方法

據微軟公司機器人技術團隊的領導人Trower表示,它確實給人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這種東西聽起來非常類似於早期人們對PC的那種感覺〝為什麼我希望擁有這種技術呢〝?在1970年代末和1980年代初,PC產業處於凌亂狀態,而且只局限於那些能夠掌握這一技術復雜性和對其潛力看好的鐵杆粉絲。

隨著微軟公司和其它廠商對高級編程語言的推出,使普通大眾在掌握編程技術方面更加容易,為用戶友好型應用軟件清除了道路上的障礙,使PC產業得到了長足的發展。微軟公司在1個月前發布了預覽版Microsoft Robotics Studio。這一預覽版Microsoft Robotics Studio目的在於通過減少一些麻煩的工作和創建不同類型硬件的標准,簡化對機器人的編程。微軟公司打入機器人領域曾經在業界引起了軒然大波。事實上,機器人這一產業顯得非常凌亂,即便是對機器人的構成進行一場討論也將會引其一場激烈的爭辯。由於微軟公司資力雄厚、以及其征服其競爭對手的一貫作法,使它在進入一個新的領域時通常會受到蔑視和懷疑。然而,在機器人產業中,缺乏能夠與微軟公司對抗的大廠商,因此,許多廠商都將微軟公司的進入看作是對它們業務的認可。

據機器人和系統集成廠商CoraWare公司的管理顧問喬恩表示,微軟公司的介入給機器人產業帶來了可信性,它表明機器人不再僅僅是一種玩具了。微軟公司將這一機器人產業看作是一個新興的產業。據Trower認為,在消費者機器人成長為一個數十億美元的產業之前,估計這一市場還需等待十年的時間。因此,其機器人部門的運營與其它業務部門有所不同,它的辦公機構在研究院內部。

據Trower表示,微軟公司在機器人領域的另一個突破就是Microsoft Robotics Studio能夠模擬機器人受到重力和摩擦力等物理規律影響的動作。他還表示,計算機正在由一台處理器向多台處理器發展,以便獲得更快的速度。但手寫軟件將會造成一系列新的技術上的障礙。而機器人將提供完美的測試平台,因為他們是PC的自然發展。

作者:張婕

引用自http://blog.webs-tv.net/legorobot/trackback/27130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lin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