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讓學生參加屏科大所辦的工業機器人比賽..經過兩三個星期日下午的練習(全程由金城國中的學生丁顯皓小朋友完成所作的機型跟程式,我沒有能力幫忙..)....終於來得及完成機型..使用兩台NXT跟LVEE撰寫..控制上比用NXT-G來得快速精準..(本還想使用 COMPASS墊子羅盤跟IR 測距的感應器)..不過看這樣子只要樂高機器人本身的超音波跟光感就可以解決囉.....

1/7日去現場練習時.才發現要用人海戰術(高雄某老師的隊伍 . 連教室的場地都拿到現場練.真是..有點誇張)..我們只有一隊..光排練習時間就會排好久..只上場三分鐘..要排半小時以上..幸好後來有些老師先走.把號碼牌借我門小朋友用.不然真得會排死..柯老師有允諾明年會把時間跟桌台增加..這樣練習時間也比較寬裕..因為現場場地跟我們在教室的場地..摩擦力跟尺寸都有些許的差別..所以花了不少時間較正!!

tslin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為了迎合聖誕節的氣氛..所以由師生共同用LASY(LOWE)的積木..組合成一棵超大的聖誕樹 ..小朋友都玩瘋囉!!!

 

tslin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終於有另一本介紹Arduino的中文書又出版囉--最簡單的互動設計Arduino一試就上手 ..之前有一本林義祥講師翻譯的書--踏進互動科技世界--使用Arduino....各位老師或學生..若想進入互動藝術或電子電路的單晶片控制..Arduino是一種經濟又實惠的入門工具!!大家可以到藝科資訊的網站參考看看 ..當然我這邊也可以提供一些協助..我主要是在使用樂高積木跟 ardunino的結合!!也有做一些平台可以讓arduino去執行比較高級的動作!!歡迎各位老師或同學詢問!!


tslin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麻煩教室那位天才小朋友試做了一台可以追蹤太陽角度的充電系統..利用光敏電阻把訊號接入NXT..控制馬達的驅動..就可以做到全向位的太陽能充電系統..還可以看到充電效率..蠻有趣的

tslin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最近進貨以後..才發現新版的樂高機器人除了鋰電池換成高效能的白色鋰電2100mah(實際上是寫2200mah)..還多了六個零件(編號4296059--俗稱牛角積木) ..所以總積木數為437 pcs..其他零件除了一些peg顏色不一樣..大部分都沒改變...所以在價格上貝登堡也小漲了一下(不含軟體部分)...不過新版的軟體nxt-g v2.1..可以直接透過"教育版軟體"線上更新..國外也有實體光碟在賣..至少明年中之前還不會全面改版..

tslin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tslin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Lego 9688 Renewable Energy Add-On Set 樂高再生能源套組主要是為了配合9686樂高科技動力組跟NXT9797樂高機器人教育組而設計的套件..有太陽能板,meter,E-motor 馬達,跟一個150mah的鋰電池,還有一些圖卡.其它資訊可到樂高官網下載.

tslin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FLL 2010 Body Forward Mission..的介紹影片..今年沒有學生也沒有時間可以參賽..就休息吧..
不過場地已到..有興趣的人可以跟貝登堡訂購囉..當然.我每年都還是會收集這些套件!!^_^..

tslin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感謝大家長久以來對"創意機器人教育推廣中心"的愛護與支持,讓本中心的人數逐月成長..為了因應家長們方便查詢跟顯現小朋友優秀的作品..特地建構一個專業的網站"創意機器人教育推廣中心"(http://www.x-robot.com.tw/)-有作品區.討論區等..提供大家更完整的使用介面及參考使用..歡迎大家蒞臨指教..若有哪邊需要改進的地方..也歡迎告知..目前還陸續建構中..若有不完美之處..敬請見諒與指教..

 

tslin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先在這邊祝福全國奉獻於教育的教師們---教師節快樂!!

這四年來從高科技業轉型到教育界,是我自己從未有想過的規劃,且是投入機器人教育領域.以前是摸過且修過幾百台上千萬甚至到數億台幣的機台..有時會省思為何這些機台很多都是Applied Material等國外大廠的產品,台灣設計不出來嗎?台灣不是很多學子贏過不少國外競賽的金牌嗎?為何都只能做ODM,OEM.等代工的工作..為何台灣自己真正的品牌沒幾間..只可能在Iphone裡看到台商大陸代工的痕跡..我想很多人應該都有同感..以下是就我這幾年來的心得..

tslin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